刷卡机

来自中山公交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刷卡机,是用于展示票价,和扣减非接触式公交IC卡余额或扫描电子乘车二维码的车载设备,一般设置在巴士近上车门、司机位侧的位置。

目前刷卡机采用的是RF射频技术,乘客使用公交卡在制定的范围内刷卡,刷卡机会自动读取卡片信息,扣减卡内余额并显示相关数据。

除了乘车扣费外,刷卡机早期还应用于司机签到等功能,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用刷卡机考勤的方式已经逐渐被淘汰。

目前最新的刷卡机,除支持刷卡乘车外,还支持二维码扫描、4G数据传输等功能,为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提供了便利。

历史

刷卡机种类

深圳雄帝EMP5210A

深圳雄帝EMP5212

主条目:珠海观光巴士深圳雄帝EMP5212刷卡机

相关条目

公交设施
车载设施与设备 铭牌 - PIDS - 三牌胶牌 - 电牌 - 手写牌) - 调度终端 - 报站器 - LED内屏 - LCD内屏 - 水牌 - 投币箱 - 刷卡机 - 导向图 - 下车铃 - 爱心专座 - 轮椅停放区 - 驾驶员安全防护门 - 车辆安全锤 - 安全门 - 车顶紧急逃生窗 - 智能驾驶辅助终端全景环视系统 - 自动驻车 -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 电子后视镜 - 客车电子悬架控制系统 - 车载危化品检测仪 - 中山公交免费Wi-Fi - USB充电口
道路及站点设施 站牌 - 候车亭 - 公交首末站 - 公交专用道
站场设施 充电站 - 洗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