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测试已暂停,欢迎填写: 验证功能调查。传图就传佛山公交图库支付宝扫码领红包

容桂细滘

来自佛山公交百科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Notice.png

FSBUS wiki温馨提示:本词条所描述的站点已不具备总站功能,但可能仍为一般的中途站,敬请留意。


容桂细滘
Ronggui Xijiao
站场信息
别名
曾用名
所在行政区域 顺德区
地址 容桂街道南堤四路
性质 一般总站
配套设施 候车亭
启用日期
始发线路
途经线路 1条
附近站点 细滘大桥北

容桂细滘(Ronggui Xijiao),是位于顺德区容桂街道南堤四路的公交总站,近佛中(顺德容桂—中山东凤)边界。

此站毗邻细滘大桥北站,故在此一并介绍。值得一提的是,细滘大桥北站是佛山—中山之间公交换乘的重要枢纽站,然而因细滘大桥和附近的南头大桥长期交通繁忙,导致一众中佛跨市公交线路因堵车需额外增加时长;加之在2019年起道路修筑工程加剧此路段的交通压力,故不少线路临时取消停靠上述两站。

历史[编辑源代码]

  • 2017年9月23日,原本以中山东凤同安为终点站的中山302路截短至此站为终点站,车辆停靠在细滘大桥脚,为首条以此站为终点站的中山公交线路。
  • 2018年1月15日,335路分拆为K335路、336路和922路,922路接替335路停靠此站。
  • 2019年4月18日,南头路口片区塞车情况加剧,中山302路改为在特定时段停靠此站。
  • 2019年8月3日,受105国道南头路口封闭施工导致的交通堵塞影响,922路首末站临时调整至“新世纪花园”站,临时取消停靠此站。
  • 2020年4月15日,因中山黄沙沥大桥危桥加固工程需封闭施工,中山302路撤出本站。
  • 2020年6月14日,因道路损坏严重,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929路往东风镇政府方向暂不停靠“细滘大桥北”站。
  • 2020年7月27日,922路恢复至容桂细滘首末站,但由于站点设施不完善,双向暂不停靠“细滘大桥北”站。
  • 2022年4月25日,因容桂公交设施已完善,922路首末站调整至格兰仕厂[1],本站变为一般中途站。

周边设施[编辑源代码]

此站临近容桂水果批发市场、细滘大桥、格兰仕西区。

停靠线路[编辑源代码]

容桂细滘

线路名称 线路走向
起点站 ↔ 终点站 / 起点站 ↺ 循环点
备注
922 格兰仕厂善耆养老院 格兰仕厂单向停靠此站

细滘大桥北

  • 佛山公交线路
线路名称 线路走向
起点站 ↔ 终点站 / 起点站 ↺ 循环点
备注
929 暨大顺德医院公交首末站东凤镇政府 双向停靠此站
  • 中山公交线路
线路名称 线路走向
起点站 ↔ 终点站 / 起点站 ↺ 循环点
备注
513 小榄车站黄圃公交枢纽站 双向停靠此站
K21 中山汽车总站黄圃公交枢纽站 双向停靠此站

图集[编辑源代码]

Image unavailable.jpg
'
Image unavailable.jpg
'

参考链接[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