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仓:修订间差异

来自中山公交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文本替换 - 替换“ ↵”为“ ”)
 
(未显示2个用户的3个中间版本)
第1行: 第1行:
'''票仓''',字面上是“车票仓库”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能够为线路带来巨大收益的站点,通常指线路中的客流大站。
'''票仓''',即“车票仓库”,顾名思义就是能够为线路带来巨大收益的站点,通常指线路中的客流大站。


==特点==
==特点==
*'''票仓'''站点客流量巨大。当车辆到达'''票仓'''后,客流大增,经常会出现[[顶闸]]的情况。
*'''票仓'''站点客流量巨大。当车辆到达'''票仓'''后,客流大增,经常会出现[[顶闸]]的情况。
*'''票仓'''一般位于转乘站、城轨站、客运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工业集中区等区域。
*'''票仓'''一般位于换乘站、城轨站、客运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工业集中区等区域。
*根据客流性质,'''票仓'''可以分为固定性票仓和分时段性票仓,如居民集中区、转乘站就是“固定性票仓”;而某些高级中学,因一周放学一次,具有明显的时段性,故为“分时段票仓”。
*根据客流性质,'''票仓'''可以分为固定性票仓和分时段性票仓,如居民集中区、换乘站就是“固定性票仓”;而某些高级中学或高校,因学生离校的时间较为集中,站点客流具有明显的时段性,故为“分时段票仓”。
*'''票仓'''一般而言占据整条线路单程的50%以上收入。
*'''票仓'''一般而言占据整条线路单程的50%以上收入。


==中山市内常见的“票仓”==
==中山市内常见的“票仓”==
中山市内“票仓”众多,列举部分典型例子如下:  
中山市内“票仓”众多,列举部分典型例子如下:
*[[中山汽车总站]](转乘站、客运站)
*[[中山汽车总站]](换乘站、客运站)
*[[城轨中山北站]](城轨站、转乘站)
*[[城轨中山北站]](城轨站、换乘站)
*[[利和广场]](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快速公交转乘站,'''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利和广场]](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快速公交换乘站,'''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东利(工业集中区、居民集中区)
*东利(工业集中区、居民集中区)
*孙中山故居(杨殷故居)(旅游景点、高级中学,'''分时段票仓,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孙中山故居(杨殷故居)(旅游景点、高级中学,'''分时段票仓,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小榄车站]](转乘站、客运站)
*[[小榄车站]](换乘站、客运站)
*黄圃镇政府、汇东酒店(转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黄圃镇政府、汇东酒店(换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三乡第一工业区、通大百货(转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三乡第一工业区、通大百货(换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金斗湾客运站]](转乘站、客运站、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坦洲公交枢纽站]](换乘站、客运站、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巴迷术语}}
{{巴迷术语}}

2023年12月21日 (四) 20:59的最新版本

票仓,即“车票仓库”,顾名思义就是能够为线路带来巨大收益的站点,通常指线路中的客流大站。

特点

  • 票仓站点客流量巨大。当车辆到达票仓后,客流大增,经常会出现顶闸的情况。
  • 票仓一般位于换乘站、城轨站、客运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工业集中区等区域。
  • 根据客流性质,票仓可以分为固定性票仓和分时段性票仓,如居民集中区、换乘站就是“固定性票仓”;而某些高级中学或高校,因学生离校的时间较为集中,站点客流具有明显的时段性,故为“分时段票仓”。
  • 票仓一般而言占据整条线路单程的50%以上收入。

中山市内常见的“票仓”

中山市内“票仓”众多,列举部分典型例子如下:

  • 中山汽车总站(换乘站、客运站)
  • 城轨中山北站(城轨站、换乘站)
  • 利和广场(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快速公交换乘站,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 东利(工业集中区、居民集中区)
  • 孙中山故居(杨殷故居)(旅游景点、高级中学,分时段票仓,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 小榄车站(换乘站、客运站)
  • 黄圃镇政府、汇东酒店(换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 三乡第一工业区、通大百货(换乘站、商业中心、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 坦洲公交枢纽站(换乘站、客运站、居民集中区,高峰期存在爆发性大客流

相关链接

巴迷术语
运营类 更纸 - 三脚鸡 - 卖血 - 车长 - 蛇妹 - 放空 - 空切 - 飞站 - 断位 - 特班 - 卖猪仔 - 回场 - 立折 - 拖卡 - 顶闸 - 运凳 - 独市经营 - 野鸡车 - 特见 - 联营 - 包车 - 首航
线路类 环线 - 幽灵线 - 流水线 - K线 - B线 - 村巴 - 票仓 - 宇宙中心
车务类 贴纸涂装 - 罚站车 - 水塘位 - 导航位 - 地铁座 - 拆凳 - 关爱座 - 大字报 - 爬头 - 飞机师 - 摇车 - 站站乐
票务票证类 TU - CU
车型类 样板车 - 热狗 - 冷马 - 低地台 - 先进动力 - 落后动力 - 水牌 - 独苗 - 西门庆 - 小毛驴 - 拉轰兔 - 大申 - 细申 - 陕汽豪车 - 劈友车 - 大飞鹰 - V脸 - 面包头 - 大青 - 细青 - 星途 - 川流 - Lion's City - 微巴客 - 风采
巴迷类 巴士迷 - 权威 - 巴败 - 权威失败
摄影类 机位 - 标准照 - 情景照 - 大头照 - 香肠照 - 长镜 - 短镜 - 龙门照 - 过撑照 - 单挡 - 烂牌 - 阴阳照 - 正光 - 迷焦 - 炒粉 - PAN - 铁手功 - 斩件 - P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