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百科建设讨论:修订间差异

来自中山公交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无编辑摘要
第36行: 第36行:
*1、关于站名太长的问题,目前只能通过分行的方式解决,或者缩小字号,不知道哪种方式合适,也希望大家给给意见。2、将会在本周内制作一般站点的模板。感谢反馈。
*1、关于站名太长的问题,目前只能通过分行的方式解决,或者缩小字号,不知道哪种方式合适,也希望大家给给意见。2、将会在本周内制作一般站点的模板。感谢反馈。
--[[用户:Zhbus|Zhbus]]([[用户讨论: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3:59 (CST)
--[[用户:Zhbus|Zhbus]]([[用户讨论: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3:59 (CST)
*我认为,分行可解决一定的问题。
--[[用户:坐993路的学生|坐993路的学生]]([[用户讨论:坐993路的学生|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4:11 (CST)

2019年11月25日 (一) 14:11的版本

本页面为建设讨论页,欢迎各位畅所欲言。

各位请直接编辑下面的话题,在原话题中留言;或点击上方的“添加话题”,留下您想说的话。留言后,请使用工具栏的“签名及时间戳”按钮(工具栏左数第三个键)留下您的署名。


关于词条站点表的建设问题

  • 由于中山百科的建设时间较仓促,我们在建设线路词条时,采用了和珠海交通维基不同的格式。这样的格式好处是:1、可以批量导入;2、结构简单;3、修改站点时不需重新对站点编号。但同时也存在着无法直观了解站点时是双边站还是单边站。大家认为是否需要调整词条线路途经站点表格式?欢迎在本节下方留言。

--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06 (CST)


  • 个人觉得,无需调整词条线路途经站点表格式,直接呈现开往方向所停靠站点即可,如实在是要直观了解站点时是双边站还是单边站,可在单边站后注明“(单边站)”字样(当然存在的问题是站点表的宽度可能会不够)。

--胡宇翔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50 (CST)

  • 好,目前暂时维持原状。另外单边站也暂不考虑特殊注明,列入后期改善的任务。

--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4:02 (CST)

ZSBUS WIKi会永久开放注册吗?

  • 暂时来讲,不会。我们将会在2020年1月1日前关闭公众注册功能。2020年1月1日前的注册用户永久有效。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公交百科是一个专业性相对较强的工程,一旦全面、无限制的开放注册,会对整个站点的专门性造成一定影响。我们在建设珠海交通维基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当时不少网友希望开放编辑,我们也曾经有段时间开放注册,然后编制的质量整体不高,而且也对整体模板架构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一点,还请谅解。

--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07 (CST)


  • 大家好,我是ZBC的发起人之一Benez,当年也有参与ZBC WIKI的编辑工作。诚然,从框架到内容,搭建一个维基的确不容易,包括每一个模板的构建,页面之间的逻辑,都非常费功夫。关于开放注册的问题,我建议是循序渐进,先开发一段时间,然后关闭注册,看看具体的编辑成效。如果编辑效果较好,建议逐渐小规模开放注册。

--Benez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27 (CST)

ZSBUS Wiki会推举新的管理员吗?

  • 目前,我们还没有进行一次比较“民主”的选举。拥有最高管理权限的账号依然是本人(Zhbus),另外,我也根据编辑经验,临时设置了2名管理员,他们分别是用户:Xinzi2010用户:JH._YQ。设置他们为临时管理员的原因是他们此前也有参与过同类交通性百科网站的编辑工作,对于维基语法非常了解,并对其他同类网站有着较大的贡献。2020年1月1日后,有意加入管理团队的wikier可以去专门的页面(该页面尚未建立)申请加入,我们将会有一个相对民主的评议过程。

--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19 (CST)

关于模板:中山公交站点的相关问题

  • 1、现时中山公交首末站部分站点站名过长,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市食品药品综检中心”站等,建议将模板:中山公交站点的格式进行修改,以便能容下站名较长的站点。2、因线路调整,现时有部分站点已失去首末站性质,希望用户:Zhbus能制作出中山公交一般站的图片模板,以便区分首末站与非首末站。

--胡宇翔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2:59 (CST)

  • 1、关于站名太长的问题,目前只能通过分行的方式解决,或者缩小字号,不知道哪种方式合适,也希望大家给给意见。2、将会在本周内制作一般站点的模板。感谢反馈。

--Zhbus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3:59 (CST)

  • 我认为,分行可解决一定的问题。

--坐993路的学生讨论) 2019年11月25日 (一) 14:11 (CST)